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蔡雪桐7奪世盃總冠軍

時間:2022-01-17 04:25:08來源:大公报

  圖:蔡雪桐以總分216分奪得本季世盃總冠軍。\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北京時間16日,2021-2022國際雪聯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盃最後一站瑞士萊克斯站比賽結束,中國選手蔡雪桐獲得第7,加上此前兩站賽事積分,蔡雪桐以總分216分奪得本季世盃總冠軍,也是該項目獲得世盃總冠軍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本站比賽是北京冬奧會前最後一站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盃分站賽,世界排名前列的選手幾乎全部出戰,包括平昌冬奧冠亞軍,其中平昌冬奧冠軍、美國選手克洛伊金是本季首次參加世盃賽事,平昌冬奧亞軍、中國選手劉佳宇也進入了決賽。

  決賽中,中國選手發揮不佳,滑行中都出現了一定失誤,蔡雪桐最終獲得第7。劉佳宇本季狀態一直欠佳,最終排名第8。另一中國選手武紹桐獲得第6。克洛伊金則以90.25分的高分奪得冠軍。

  儘管僅排名第7,但蔡雪桐憑着美國銅山站奪冠、猛獁山站獲得亞軍的高積分,3站總積分達到216分,順利拿到了本季世盃總冠軍。這也是蔡雪桐職業生涯第7次獲得世盃年終總冠軍,成為該項目上獲得世盃總冠軍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隨着本站賽事結束,中國隊北京冬奧參賽席位也最終落定,獲得了4女3男共7個冬奧參賽名額,其中女隊實現了滿額參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