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今年有望登世界第一

時間:2022-01-17 04:25:07來源:大公报

  圖:經過東奧和世盃賽事,張家朗的技術進一步得到提升。

  作為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在今個賽季的比賽未開打之前,已經有不少人期待張家朗能否延續東奧的神勇狀態。經過今次巴黎站奪冠後,家朗的表現已經展示他奧運冠軍的強者風範,若他能一直保持現在的強勢狀態,今年登上男子花劍個人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將指日可待。

  今次巴黎站的世界盃是香港男子花劍隊自去年東奧和陝西全運會後的首場國際性大賽,同時亦是張家朗自5個月前的東奧後的首次國際比賽。由於「劍神」在東奧揚威,他所參加的每一項比賽,都自然成為了全城焦點。

  繼2021年的大豐收後,張家朗於2022年1月來到巴黎賽場,雖然他在64強和32強都贏得較為驚險,但這兩場勝利,的確令張家朗士氣大振愈戰愈勇,自16強開始便勢如破竹,兩勝韓國劍手、狂勝世界排名第一的霍哥尼更是讓人振奮,再到決賽的穩打穩紮,張家朗固然已經是奧運冠軍人馬,無論場上展示的霸氣和信心,都證明了這位劍手的表現更趨成熟自信,這次奪冠絕對是實至名歸。

  在戰畢巴黎站後,香港男子花劍隊下一場比賽將是二月初的都靈大獎賽,之後到三月才繼續有比賽。張家朗若能保持現在的強勢狀態,相信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也只是遲早的事。

  2021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早前開展了公眾投票,張家朗和游泳名將何詩蓓分別在傑出男、女運動員位居榜首,二人眾望所歸榮膺男女子「星中之星」的機會極高。

大公報記者 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