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斯射破布魯日追平C朗

時間:2021-12-09 04:29:26來源:大公报

  圖:美斯(左)與基利安麥巴比合作愉快。\美聯社

  【大公報訊】拿下金球獎後「潛水」兩場的美斯終於又有建樹,「梅開二度」助巴黎聖日耳門在A組「例行公事」主場大勝布魯日4:1,後者是美斯在歐聯攻陷的第38個對手,與宿敵C朗拿度看齊。同場基利安麥巴比不讓美斯專美亦建兩功,打破美斯保持了11年的紀錄,成為歐聯史上累積入30球的最年輕球員。

  篤定次名的聖日耳門今仗續以強陣出擊,麥巴比只用上6分23秒便連入兩球,成為皇家馬德里的洛迪高高斯兩年前對加拉塔沙雷用了6分13秒入兩球後,歐聯史上開場第2最快「梅開二度」的球員,他並以22歲352天之齡,超越美斯而成為歐聯史上射入30球的最年輕球員,極具「新舊交棒」的象徵。

  眼見後輩發力,美斯終於也不敢怠慢,於38分鐘接應麥巴比的傳送彎入「靚波」射成3:0。雖然易邊後布魯日「破蛋」,但美斯於76分鐘射入12碼,為聖日耳門輕取對手「四個一皮」。不過,麥巴比與美斯則無情地令布魯日寫下一個不名譽紀錄,成為歐聯史上首支連續4仗失4+球的隊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