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周琦目標助鳳凰贏波

時間:2021-12-03 04:27:25來源:大公报

  圖:周琦(中)是中國男籃主力球員之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球員周琦即將在本周末迎來加盟澳洲籃球聯賽(NBL)東南墨爾本鳳凰的賽季首秀。他表示,目前腳踝仍在恢復,能否上場要看當天情況而定。自己的基本目標就是幫助球隊獲勝,爭取每場有一個穩定發揮,越打越好。

  融入新東家風格

  鳳凰的賽季首場比賽是4日對陣新西蘭破壞者。鳳凰首席執行官格里爾在發布會上表示,周琦與球隊融合得很好,從周琦季前賽的表現就能看出,在比賽風格和競爭力方面,他已經完全融入了鳳凰的比賽風格。

  「周琦將是球隊在本賽季的首發球員之一,他還將參加俱樂部明年2月的中國新年賽。我們期待着在賽場看到中國球迷為他加油助威。」格里爾說。

  周琦也表示,出國打球會有一些調整,內地球隊的整體打法和目前球隊的打法不太一樣,國外球隊打法整體偏快偏簡單一些,對於他的技術特點來說比較好融入。通過季前賽,他已經更多適應了球隊的打法,和隊友、教練也在相互了解磨合中,相信過一段時間大家會有更好的發揮。

  「我覺得在美國的兩年對我幫助很大,不僅在球場上,也包括在出國打球的狀態上。那次經歷幫助我這次很快地融入國外的訓練體系和當地的生活中,是一個很好的經歷。」周琦說。

  對於未來的打算,周琦表示,澳洲籃球水平很高,加入NBL對自己是一個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