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籃連續兩天擊敗日本

時間:2021-11-30 04:28:05來源:大公报

  圖:國籃球員郭艾倫(右)在比賽中帶球突破。\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男籃28日在日本仙台體育館進行的世界盃外圍賽B組第2場比賽中,以106:73大勝日本,連續第2天取得對東道主的勝利。

  相比前一天79:63的勝利,國籃在防守方面更加積極,進攻方式也更加靈活,除上一場比賽腳踝受傷的周琦外,11名球員都獲得了上場機會,有5名球員得分「上雙」,趙睿拿下最多的27分,其中包括6個三分球。張鎮麟貢獻17分,郭艾倫拿下14分,徐傑和胡金秋分別有13分和12分入賬。上一場沒有進入大名單的王哲林首發,拿到6分和8個籃板。

  三分球成為國籃本場比賽最大的亮點之一,24投14中,其中趙睿9投6中,張鎮麟3投全中,徐傑也3次命中。

  國籃主帥杜鋒賽後說,這是球隊很多年來有限的幾次得分過百的比賽,他對全體隊員表現出來的面貌和拚搏精神大加讚揚。

  杜鋒還透露,周琦腳踝依然腫脹,為了保障他的健康,沒有讓他上場。不過,他對周琦長途跋涉從澳洲趕到日本參賽表示了感謝。

  杜鋒派王哲林、周鵬、胡金秋、趙繼偉和郭艾倫首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