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家青少及少兒集訓隊 首輪選拔近萬四人參與

時間:2021-11-28 04:24:07來源:大公报

  圖:陸元盛(中排右)認為兒童學打乒乓球更有意義。

  在陸元盛還在上小學的上世紀60年代,乒乓球是風靡中國的運動:「那時每天上學都要帶着球板,課間鈴聲一響立即衝出去打球,人多便擺擂台,輸了就下來,非常激烈。」他指出,現在孩子學業壓力大,運動少了,打球也少了。談及此,他連連點讚教育部剛剛落地的「雙減」政策,提高國民體質要從孩子開始,從小培養強身健體意識,在運動中感受快樂真諦。

  「乒乓球為什麼是中國的『國球』?中國的乒乓球為什麼打得好?因為我們有一套完整的選拔標準和培養體系。」陸元盛告訴大公報記者,為完善中國乒乓球人才培養梯隊建設,中國乒協於2020年開始組建11歲至14歲的國家青少集訓隊,以及7歲至10歲的國家少兒集訓隊,第一輪選拔有近1.4萬名青少年運動員參與:「雄厚的人才儲備是國乒持續發展重要力量。」陸元盛認為,國青、國少集訓隊的組建為所有適齡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實現夢想的舞台,也為中國國球發展儲備人才。

  陸元盛一直關注國內外比賽,年輕選手的表現和成長都是他最為關心。他很重視向小球員們傳授發球、接發球等多項技術要領,為此,還經常去全國青少年乒乓球訓練營觀摩。他認為,年齡越小的孩子可塑性越強,「也許就是一個小技巧,能為他們提高球技提供很大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