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香港哥爾夫球會致力育才

時間:2021-11-25 04:28:03來源:大公报

  圖:許龍一(左)是最近冒起的新星。

  【大公報訊】香港哥爾夫球會今年在「世界白金高爾夫球會」的排名躍升至第52位,自2015年入選以來晉升了19位。該會將繼續在舉辦大賽和培訓人才等方面作出貢獻。

  香港哥爾夫球會成立於1889年,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會之一。球會擁有的粉嶺球場設有三個世界級球場,分別是舊場、新場及伊甸場,該會並於深水灣設有一個9洞球場。球會已獲得多項國際認證,其中在「世界白金高爾夫球會」一百強中,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排名已攀升至第52位。

  創辦首個職業賽事

  1959年,球會創辦了全港首個職業賽事「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此項賽事一直舉辦至今。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梁宏正表示,很高興這次排名再次躍升,未來會繼續努力,在粉嶺球場舉辦更多國際賽事,讓香港在國際高球盛事上穩佔舉足輕重的地位。

  梁宏正續表示:「粉嶺球場是國際級高球運動公認極具挑戰性的場地,也是港隊及高球青訓的培育基地。近年香港便有愈來愈多高球運動員打出國際,包括出戰東京奧運的陳芷澄和全運會的黑純一及韓紫琳,而許龍一在本月更勇奪第12屆亞太業餘錦標賽亞軍,成為史上首名出戰英國公開賽資格賽的香港球手。」

  在疫情期間,球會也提供場地舉辦了「第三屆中學校際高爾夫球比賽」、「香港哥爾夫球會獎盃賽」和其他比賽,讓本地高球精英在疫下保持狀態。此外,他們亦一直推動球埸和練習場向公眾開放,大力培訓高球新血,讓大家能夠體驗這個亞洲歷史最悠久的球場之一的古蹟和豐富的自然生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