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陳家豪紀嘉文半馬攜手衝線

時間:2021-10-25 04:27:25來源:大公报

  圖:陳家豪(左)與紀嘉文攜手衝過終點。\渣馬Fb圖片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昨天在男子半馬賽事上演感人一幕,兩名本地跑手陳家豪和紀嘉文鬥足廿年,今次攜手衝線包辦冠、亞軍,在運動員生涯的黃昏階段留下美好回憶,奪季的小將梁德洋則打破香港青年紀錄。女子半馬方面,由一度轉為全職訓練的屈旨盈奪得冠軍,目前已恢復全職工作的她希望兩者兼顧,並在明年以全馬為目標,同時爭取亞運會參賽資格。

  男子半馬賽事焦點落在陳家豪身上,37歲的他近兩年仍維持勇態,曾經刷新個人10公里及5000米的最佳時間,故此今場比賽也屬於熱門選手。昨天他與另一名將紀嘉文攜手以1小時08分55秒衝線,根據大會最終賽果,冠軍由陳家豪奪得,紀嘉文獲得亞軍。兩位名將惺惺相惜,攜手衝線成為佳話。

  陳家豪的太太姚潔貞在今年的全馬女子姐稱后,這對「長跑伉儷」在今年的賽事均收穫冠軍。紀嘉文認為大家在疫情後,克服各種困難下順利比賽,已經相當難得,他經歷過這些困難,格外珍惜比賽機會。

  長跑生涯留美好回憶

  陳家豪表示,他與紀嘉文由18歲跑到37歲,由青年組跑到壯年組,今次趁着這場大家的黃昏賽事一起衝過終點,在跑步生涯留下美好回憶。梁德洋則跑出1小時10分26秒的時間奪得季軍,這個成績打破了香港青年紀錄。陳家豪及紀嘉文大讚梁德洋表現出色,並認為目前的後輩認真訓練,相信他們很快能打破香港紀錄。

  女子半馬方面,由屈旨盈以1小時20分41秒奪得冠軍,她現已由全職訓練改為當上全職小學教師,她表示沒有收入缺乏安全感,但仍很喜歡跑步,故此目前會全職工作、半職訓練,並以全馬為目標,並力爭亞運會參賽資格。亞軍為跑出1小時25分53秒的瑞典籍女將薩蘭達(Sallander Ellinor),季軍是跑出1小時26分43秒的歐穎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