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勇創佳績/黃啟樂姚潔貞渣馬奪冠

時間:2021-10-25 04:27:23來源:大公报

  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昨天早上舉行。全馬男子組上演逆轉奪冠創經典戲碼,初戰全馬的26歲港將黃啟樂在最後直路反壓日籍跑手城武雅,以4秒之差的2小時31分10秒率先衝線奪標,以冠軍獻給天上的婆婆(外祖母)作禮物;全馬女子組,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長跑天后」姚潔貞以2小時39分27秒大熱封后,奪得亞軍的20歲小將黃卓寧,則順利達成體院全職標準。\大公報記者 張銳、梁潤森

  今年的賽事受到疫情影響,故此沒有海外特邀選手來港參賽。全馬男子組於比賽中段已有突圍而出的小組,戰至中後段,賽事成為初戰全馬的黃啟樂、日籍健兒城武雅及另一本地跑手魏賡三人之爭。

  賽事在大約經過西隧後,魏賡逐漸被拋離,繼而變成由城武雅及黃啟樂二人爭雄。其中,城武雅在最後階段一度佔優,在灣仔至進入銅鑼灣的賽段仍然領先,似乎有望奪標,黃啟樂緊隨城武雅之後。

  賽事臨到最後峰迴路轉,沒想到落後的黃啟樂竟能在最後加速,在臨到終點前趕過城武雅,並以4秒之差壓過日籍跑手率先衝過終點奪冠,黃啟樂的奪冠時間為2小時31秒10秒,魏賡以2小時34分01秒得季軍。

  將冠軍獻給外祖母

  黃啟樂賽後表示,最後直路加速全憑意志,兩年前一度因膝蓋受傷險些終結運動員生涯,能回到賽道並奪冠,實在很感恩。他又提及婆婆(外祖母)早前過身,他想把今次比賽的冠軍當作禮物送給婆婆。黃啟樂又感謝師兄魏賡分享不少經驗。魏賡則認為今屆賽事由於沒有海外跑手,全馬得以把焦點落去本地跑手,他希望本地長跑運動員能得到更多人關注。

  全馬女子組賽事,則由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長跑「一姐」姚潔貞以無敵姿態封后,完成時間為2小時39分27秒。她表示沒有外國跑手下,可以好好享受比賽,但同時因為自己成為熱門感到壓力,她大讚小將黃卓寧表現出色,將來有望挑戰奧運會。

  33歲的姚潔貞在衝線後,與今年在半馬男子組賽事奪冠的丈夫陳家豪共享奪冠的喜悅。

  首度參加全馬賽事的黃卓寧,以落後約4分鐘的2小時43分17秒得亞軍,她亦因這個時間,順利達標轉為體院全職運動員,身份轉變後,她將放眼在巴黎奧運。女子組賽事季軍為跑出2小時51分31秒的愛爾蘭籍跑手真寧斯(Caitriona Jennings),前三項鐵人港將司徒兆殷以2小時55分08秒得第四,她對成績滿意,衝線後喜極而泣。

  本屆全馬賽事男女子組三甲,分別獲得一萬五千美元(男女子組冠軍)、六千美元(男女子組亞軍)和四千美元(男女子組季軍)的賽事獎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