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蘇帥高洛普雙紅會鬥法

時間:2021-10-24 04:26:37來源:大公报

  圖:(左)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右)曼聯主帥蘇斯克查。

  英超今晚上演曼聯主場對利物浦的「雙紅會」大戰,今仗對雙方主帥同樣非常關鍵,曼聯主帥蘇斯克查常被批評執教水平,正好對利物浦是未來8場硬仗的首關,如果未能「開個好頭」,之後接連失分或帥位不保;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去年因球隊後防傷患無緣衛冕英超,今季人腳完整,更是目前英超唯一不敗之師,若今仗取勝,對爭冠甚為有利,兩帥各為前程將在傳統大戰鬥到底。\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雙紅會」傳統以來都備受注目,絕不是一場普通贏波3分的聯賽,勝負對領軍雙方主帥更是相當重要,對蘇斯克查而言,硬撼利物浦成為他「保帥位考驗」的開端,未來38天的8仗中,將在英超及歐聯面對利物浦、熱刺、阿特蘭大、曼城、屈福特、維拉利爾、車路士及阿仙奴。

  地獄賽程難全身而退

  蘇帥帥位從未安穩過,這8場賽事成績將直接反映他能否留低,首關利物浦將是難以克服的大關卡,過去與高洛普6次交鋒中,僅錄得1勝3和2負,今仗似乎只是失2分還是3分的問題,如這場敗北連接未來多場大戰,隨時引發骨牌效應兵敗如山倒,相信蘇帥亦會了解今仗重要性,排出強陣並只能以3分為目標。

  今仗對高洛普同樣重要,利物浦前季在他帶領下,終贏得球會首個英超冠軍,當大家以為利物浦可以衛冕錦標的時候,去季卻因後防嚴重傷患不斷失分僅得季軍,今季高帥捲土重來,在後防甚至整隊幾乎沒有傷兵下,首8場英超成績錄得5勝3和,是英超目前唯一的不敗之師,利物浦當然希望承接不敗氣勢再爭英超冠軍。

  利物浦目前人腳、狀態及成績佔優,高洛普更大出口術幫球隊再佔點便宜,在接受訪問時大打心理戰,指曼聯獲得12碼的機會總是比利物浦多,他表示,曼聯自2018至19球季起,已獲得38個12碼,利物浦則只有剛好一半的19個。對於蘇帥不滿他說曼聯12碼多令球證不敢再給曼聯12碼,高帥表示自己的言論不可能影響球證判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