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杭州亞運44場館竣工

時間:2021-10-22 04:26:55來源:大公报

  圖:杭州奧體中心將成杭州亞運比賽核心區域。\大公報記者王莉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杭州亞運會第一次世界媒體大會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本次大會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召開,其間,媒體代表參觀了亞運主體育館、游泳館、媒體村等場館設施。據悉,杭州亞運共設有55個競賽場館、1個亞運村和5個亞運分村,截至9月底,44個競賽場館已實現集中竣工。

  啟動綠電交易

  記者在杭州奧體中心看到,作為亞運競賽場館核心區域,主體育館、游泳館和綜合訓練館連成一片,外觀採用了獨特的流線造型,覆蓋着銀白色的金屬屋面,俯瞰酷似一隻展翅的蝴蝶,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題。

  據杭州亞組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杭州亞運從籌備階段開始就遵循「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賽理念。目前,杭州亞組委已與浙江電力交易中心、國家電網杭州供電公司簽署三方協議,全面啟動杭州亞運綠電交易,這在亞運歷史上尚屬首次。

  在「智能亞運」方面,杭州亞組委針對以往大型體育賽事觀眾出行、觀賽的痛點,打造了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史上首個一站式數字觀賽服務平台「智能亞運一站通」。

  該平台運用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高新技術,圍繞觀眾服務「食、住、行、遊、娛、購」六大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