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巴塞新星 一戰成名

時間:2021-10-08 04:26:51來源:大公报

  圖:西班牙新星加維(左二)今仗表現有板有眼。\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西班牙順利於歐國聯4強擊敗意大利入決賽,除梅開二度的費倫托利斯表現突出,效力巴塞隆拿的小將加維同樣一戰成名。這位中場新星以17歲62日之齡出戰,成西班牙國家隊歷史上上演首秀最年輕球員,打破塵封達85年紀錄。西班牙主帥安歷基賽後更大讚他有出色身體條件,將成為西班牙未來不可或缺的一員。

  加維以17歲62日為西班牙上陣,打破畢爾包球員蘇維耶塔,於1936年以17歲284日之齡,為西班牙首秀對捷克斯洛伐克比賽的紀錄。加維2015年起在巴塞青年軍效力,於今季才被提拔至一隊,國家隊方面,於2018年成為U15小國腳,之後在U16及U18上陣幾仗後,便被擢升為大國腳。

  賽事中,加維面對由歐洲冠軍組合佐真奴費路與馬高華拉堤組成的意大利中場線,毫無懼色,在攻守兩端都有不錯表現,觸球69次,傳送53次成功率達89%,其中一次更是關鍵直線,此外他亦有4次攔截及2次過人成功,表現不俗。

  安歷基賽後大讚加維說:「我早就了解加維這名球員,我認為他極具個性,已是西班牙的現在,更是西班牙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