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意甲熱話/轉教羅馬開季戰績理想 摩連奴誓東山再起

時間:2021-09-23 04:27:37來源:大公报

  圖:摩連奴(右)於2010年帶領國際米蘭歷史性成為「3冠王」。

  葡萄牙名帥摩連奴由執教波圖「起家」,到首次帶領車路士、國際米蘭與皇家馬德里都成績斐然,8年前返回英超第2度執掌車路士的帥印,亦再次助球隊贏取英超錦標,但之後因與球員不咬弦而黯然離開,轉教曼聯和熱刺又因為內部摩擦及成績欠佳,最終不歡而散。以為摩連奴逐漸走向末路之際,本季回到意甲執教羅馬,開季表現卻非常理想,這位「狂人」教練也誓要東山再起。\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摩連奴的執教生涯,由2000年短暫帶領賓菲加起步,真正開始則是翌年任教利亞拿,至今20年大致可說經歷了好的上半場、壞的下半場。摩連奴帶領波圖連奪葡超、歐洲足協盃與歐聯後,獲車路士「油王」班主阿巴莫域治招手,亦助球隊稱霸英超,打破當時曼聯與阿仙奴壟斷的格局,亦帶領「防反」戰術熱潮。之後轉戰意甲,2010年協助國際米蘭歷史性成為「3冠王」,隨後任教「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亦盡攬國內錦標,好不風光。

  然而,打從執教皇馬最後一季顯得技窮,亦出現與球員產生摩擦的「特色」開始,摩連奴領軍事業開始予人拾級而下的感覺。第2度執教車路士時,雖然成功助球隊重奪英超錦標,但卻因為與球員不和而離開。之後任教曼聯和熱刺,同樣出現戰術錯配、球員不滿、戰績欠佳等問題,中途被炒而加入失業大軍之餘,也令自己名聲受損,尤其是今年4月在聯賽盃決賽對曼城之前突遭熱刺辭退,更是對其的一大羞辱。

  目標歐協聯冠軍

  當大家以為摩連奴再難進入一線強隊任教之際,他卻很快在5月初與意甲「首都狼」羅馬達成協議接掌帥印。球隊開季亦表現理想,至今7戰6勝1負,本月12日更以一場2:1贏薩斯索羅的勝利來慶祝自己第1000場領軍。摩連奴並為本季立下目標,誓要做首屆歐協聯的冠軍主帥,相信廣大球迷亦樂見「狂人歸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