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灣區網球公開賽10月廣州開打

時間:2021-09-20 04:28:47來源:大公报

  圖:大灣區網球公開賽昨天舉行發布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報道:2021中國網球巡迴賽廣州黃埔站暨粵港澳大灣區網球公開賽將於下月在廣州舉行,今年該站比賽由CTA800升級為CTA1000賽事。昨天舉行了中巡賽CTA1000落戶廣州黃埔簽約儀式,宣布將從2021年開始,連續三年在廣州黃埔舉辦,屆時內地頂流球員將齊聚黃埔展開巔峰對決。

  中國網球巡迴賽是一項全新的、面向全民開放的、具有中國本土自主知識產權的網球賽事,共分為:CTA200、CTA500、CTA800和CTA1000四個級別,CTA200被稱為群英級賽事,CTA500被稱為精英級賽事,主要是面向大眾選手;CTA800和CTA1000被稱為職業級賽事,主要是面向ATP、WTA的職業球員和各省市網球隊的專業球員,如王美玲、吳易昺等名將發揮出色,在多站比賽中問鼎冠軍。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舉辦和參加國際賽事受限的情況下,中巡賽將為內地一線球員提供了高水平的競技平台。

  廣東省社會體育和訓練競賽中心主任、廣東省網球協會副主席孔波表示,廣州黃埔在2020年成功舉辦中國網球巡迴賽,為粵港澳大灣區社會、經濟、體育等各領域注入全新內容和活力,發揮體育在大灣區建設中的獨特作用。

  廣東省網球協會副主席徐洪想介紹,除了賽事升級,今年賽事內涵升級,將開展球童選拔、志願者招募、舉辦大灣區網球精英邀請賽、網球產業論壇、網球體驗等活動,傳播網球文化,重點打造以「粵網球粵快樂」為主題的廣府特色網球嘉年華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