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雯雯舉重大熱奪金

時間:2021-09-20 04:28:46來源:大公报

  圖:李雯雯(右)賽後與教練祝捷。\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報道:全運會女子舉重87公斤以上級決賽,昨午在渭南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東京奧運會金牌得主、21歲的福建名將李雯雯以320公斤的總成績奪冠。安徽的孟蘇平和吉林的范宇欣,分別以302公斤和295公斤的總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向艷梅封后展大將風範

  李雯雯是東京奧運會中國代表團第29金得主,她在8月2日東京奧運會女子87公斤以上級舉重賽事中,以總成績320公斤掄元,首度參加奧運就成功奪得金牌。當時她在抓舉(140公斤)、挺舉(180公斤)、總成績(320公斤)三項均打破奧運紀錄。本屆全運賽事,李雯雯在抓舉取得144公斤成績,挺舉取得176公斤的成績,總成績與她在東奧揚威時,均是320公斤,反映她保持着奧運比賽時的最佳狀態。由於她較亞軍有18公斤、比季軍更多達25公斤的優勢,她名副其實是超班奪冠。李雯雯賽後高興得比畫心型慶祝勝利,賽後與教練一起在頒獎台興奮領獎。

  在18日舉行的全運會女子76公斤級舉重比賽中,「80」「90」「00」後幾代新老選手你追我趕,接連掀起破紀錄狂潮,一場比賽竟然10餘次打破或超全國和世界紀錄。四川小將楊秋霞、廣東的彭翠婷、福建的廖桂芳鬥得燦爛之餘,最終奧運冠軍、湖南隊老將向艷梅,在年輕選手的強力衝擊下,用實力和永爭上游的精神,勇奪金牌,更一舉打破全國紀錄、超世界紀錄(抓舉118公斤、挺舉157公斤,挺舉打破此項世界紀錄,總成績275公斤破全國紀錄)。

  在里約後短暫退役,最終復出第四度參加全運的向艷梅,賽後與一眾後輩共勉:「壓力還挺大的,幾個小將的抓舉水平都很高,成績比我好。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