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躋身勁旅行列應循序漸進\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21-09-19 04:26:23來源:大公报

  說到倫敦球會,球迷最喜歡的通常是戰績出色的車路士及阿仙奴,不過阿仙奴表現已大不如前,其「死敵」熱刺終於抬頭,近年曾取得英超亞軍及歐聯亞軍等不俗成績。或是首都球隊的自覺,令熱刺開始有成為英超勁旅的感覺,其實他們對上一次贏得錦標已是2007至08的聯賽盃,即使目前有所進步,但若把自己視為爭冠大熱,只會令主帥及球員添上不必要的負擔,一步一步來才能真正追上傳統勁旅。

  倫敦足球隊甚多,今季在各級聯賽便有足足20隊,其中在英超的便有車路士、阿仙奴、熱刺、韋斯咸、水晶宮及賓福特6支。除車路士,同屬北倫敦的阿仙奴及熱刺亦於頂級聯賽爭鬥多年,過去熱刺活在前阿仙奴主帥雲加陰影下,幾乎每屆英超成績都是阿仙奴優勝。

  近年熱刺急起直追,已不再視排名比阿仙奴好為目標,甚至一度打入歐聯決賽,奈何就是與任何冠軍無緣。熱刺亦開始有點膨脹,竟在去季聯賽盃決賽前辭退摩連奴,最終失冠而回,又強留射手哈利卡尼在陣,都屬短視做法,熱刺應好好檢視自己真正水平,才能有所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