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阿諾特令球迷又愛又恨\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1-09-18 04:26:22來源:大公报

  一名球員的表現往往有好有壞,利物浦右翼衛阿歷山大阿諾特當然不例外,外間對其評價也趨向兩極,正評一方認為他助攻力強貢獻巨大,負評一方就指責其經常上前而暴露右後防缺口。剛剛上場歐聯對AC米蘭,球迷便一次過看到阿諾特的正、反兩面,但總括而言,這位出道至今5年的「雙面人」,對利物浦來說仍是正面居多。

  阿諾特助攻力強已是人所共知,2018至19球季更以12次助攻,創下英超後衛單季助攻次數最多紀錄,更藉此寫入健力士紀錄,但與此同時,阿諾特也被詬病經常只顧助攻,忘了自己的防守本分。上仗歐聯首場分組賽主場對AC米蘭,阿諾特就完全展露好壞兩面,他殺入禁區傳中導致對手「擺烏龍」而助球隊先拔頭籌,之後穆罕默德沙拿扳平2:2的一球,攻勢也是源自於他,不過上半場末段球隊連失兩球,阿諾特實在責無旁貸,對方兩個攻勢都在左路,而阿諾特都沒有追入禁區緊纏對手,更予人有種從後「隔岸觀火」的感覺。

  歐聯4強勝巴塞功不可沒

  事實上,阿諾特以往建功與「孭鑊」的例子已屢見不鮮。最為人稱頌的進攻建樹,當然是2019年歐聯4強次回合主場對巴塞隆拿,該仗他送上兩次助攻協助球隊大勝4:0,總成績反勝而晉級缺賽,最終亦捧盃。不過上屆歐聯8強作客皇家馬德里,阿諾特就讓主隊左前鋒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如入無人之境,後者該仗「梅開二度」,阿諾特更在一次解圍時誤頂給對手馬高阿辛斯奧而讓後者射入第2球,反映阿諾特的防守意識可謂「半桶水」,最終利物浦亦止步於8強。

  然而總的來說,利物浦近年先後贏得歐聯和英超,阿諾特所佔功勞不小,幾位前鋒受惠亦不少,對利物浦仍然是功大於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