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四路雄師「三叉戟」鬥銳利\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1-09-15 04:28:34來源:大公报

  歐聯首輪分組賽明晨續演A至D組的8場比賽,多支強隊紛紛亮相,其中利物浦、曼城、巴黎聖日耳門及皇家馬德里4路雄師,預期都會排出4-3-3陣式應戰,事實上以上幾隊的鋒線攻擊三角組合威力強勁,今回將要各顯神通,用入球帶領球隊旗開得勝,且看哪一支「三叉戟部隊」有最銳利的表現。

  利物浦重用祖達效果佳

  已合作4年的「埃及文明」組合: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與羅拔圖法明奴,是利物浦近年連奪歐聯和英超的關鍵人物,雖然法明奴目前正在養傷,但填補其正中鋒位置的葡萄牙射手迪亞高祖達「一樣掂」,開季亦是球隊主力,定必續與沙拿和文尼大開進攻火力。

  祖達上季加盟後已有大貢獻,雖然季中一度因傷而缺陣接近3個月,但整季所有賽事仍可射入13球,比表現低沉的法明奴還要多。今屆開季祖達已先代替今夏戰畢美洲盃的法明奴、正選夥拍沙拿與文尼攻堅,首兩場聯賽便入兩球,作客車路士時入替傷出的法明奴,之後便扳平,上仗也助球隊大破列斯聯;3人開季4場聯賽攻入7球,刀鋒銳利。

  利物浦於明晨「死亡B組」主場迎撼意甲AC米蘭,除法明奴外,還有剛於上仗足踝嚴重受傷的新星哈維艾利洛未能候命,隊長佐敦軒達臣料復任正選。替AC「單挑」主隊三叉戟的可能是瑞典球星伊巴謙莫域,或者從新冠肺炎康復的前車路士鋒將基奧特,另一前車路士球員湯姆利會繼續鎮守防線。贏面仍以主隊稍高,可敲「讓球主客和」利物浦[-1]的和。(NOW643台明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