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18歲華裔新星拉杜卡努美網封后

時間:2021-09-13 04:27:05來源:大公报

  圖:拉杜卡努(中)、費南迪斯(左二)與頒獎嘉賓金夫人(右二)合照。\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美國網球公開賽昨天上演女單決賽,歷來首度由兩位非種子球手爭冠。對陣雙方是華裔混血的英國資格賽選手拉杜卡努(18歲)和加拿大新星費南迪斯(19歲)。最終拉杜卡努直落兩盤,以6:4、6:3戰勝費南迪斯獲得冠軍。

   資格賽起十連捷史上首人

  拉杜卡努現時世界排名第150位,費南迪斯則排名第73位。拉杜卡努具有華裔血統,她的母親是中國人,父親來自羅馬尼亞。在這場「黑馬」的青春對決中,拉杜卡努在首盤第二局就實現了破發,但隨後費南迪斯立即實現回破,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在關鍵的第十局比賽中,拉杜卡努抓住機會兌現了第四個盤點,以6:4破發先贏一盤。

  第二盤比賽,拉杜卡努在第三局率先被破發,不過此後她連贏4局,取得5:2領先,最終拉杜卡努在發球勝賽局中挽救了兩個破發點後,以6:3再勝一盤,獲得美網女單冠軍。

  賽後拉杜卡努表示:「這場決賽表明每個球員都有機會贏得任何比賽,我希望能夠跟隨傳奇人物的腳步。對我來說,追隨他們意味着很多,這讓我相信我也可以奪冠。」

  奪冠後的拉杜卡努成為公開賽時代首位獲得大滿貫女單冠軍的資格賽選手(本屆十連勝),也成為自2014年莎蓮娜威廉斯之後,首位一盤未丟奪得美網女單冠軍的球員。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祝賀拉杜卡努,讚揚她的出色表現源自對網球的熱愛和努力,並相信她與費南迪斯的精彩賽事,會激勵更多年輕選手努力爭取佳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