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利物浦成最大受惠球隊\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21-09-12 04:27:02來源:大公报

  巴西國家足球隊日前應付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卻有8名英超「搵食」的球員不獲球會放行,令巴西無法徵召他們入隊,巴西足總引用國際足聯條例,要求對此8名球員禁賽5天。最終國際足聯與英超賽會及英國政府交涉後讓步,豁免球員「停賽令」,最大得益者將是擁有艾利臣比加、羅拔圖法明奴及法賓奴泰華利斯3名正選的利物浦,3人既不用舟車勞頓,更可專心在今輪英超上陣。

  為應付對智利、阿根廷及秘魯的世盃外,巴西向各地徵召球員作戰,結果英超多支球隊不願放人,包括上述利物浦三子、車路士的堤亞高施華、曼城「雙子」加比爾捷西斯及艾達臣摩拉斯、曼聯的費特洛迪古斯及列斯聯的拉芬夏比洛尼等8人不獲球會放行。對此巴西足總大感不滿,因此引用國際足聯條例,要求8名「不肯歸隊」的巴西國腳停賽5天,若然成事,利物浦將在鬥列斯聯英超一戰失去3名主力。

  10月國際賽必須放行

  為此,英超執行總裁馬斯達斯曾去信受影響球隊,表示爭取盡快解決問題,並希望各受影響球隊在事件上團結一致,他們將力爭撤銷停賽令,英國政府及英超賽會與國際足聯交涉長達11小時後,最終達成共識,停賽令得以解除,不過國際足聯同時要求英超球會在10月的國際賽期不能再犯同樣錯誤,必須讓球員踢國際賽。

  這次撤銷停賽令最大贏家肯定是利物浦,本來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主力中場法賓奴泰華利斯及正印中鋒羅拔圖法明奴要停賽,如今不僅可如常出戰英超鬥列斯聯,3名巴西兵更養精蓄銳備戰英超,可以全力在列斯聯一戰爭勝,否則3人停賽,門將或要用上僅為利物浦上陣兩次的22歲小將基利靴,中場更是沒有一名正宗防守中場可取代法賓奴泰華利斯,料由占士米拿、佐敦軒達臣及拿比基達3人聯手,犧牲創造力才能換回同樣的防守力,羅拔圖法明奴的創造力及二傳同樣隊中獨有,由迪亞高祖達代替雖有一定能力,但對沙迪奧文尼及穆罕默德沙拿的支援始終有所不及,列斯聯同樣有拉芬夏比洛尼可候命上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