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採訪手記/鄧謝為恩師搏盡 觸動我淚腺

時間:2021-08-01 04:24:13來源:大公报

  圖:陳康(中)賽後擁抱謝影雪(左)及鄧俊文,送上鼓勵。

  我做了三年多體育記者,也聽說過或報道過大大小小的各種體育新聞及故事,但經過這次東京奧運會現場採訪香港羽毛球代表隊組合「鄧謝配」鄧俊文和謝影雪後,我發現這才是我聽過最感人的體育故事,第一身經歷的感覺才是最震撼和最感動人心。

  有時候我們往往只關心運動員最風光的一面,但卻見不到他們在背後付出的種種努力和辛酸,也不會知道背後的人為了他們作出多大的犧牲。可能這次東奧是「鄧謝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除了為自己和拍檔外,他們更是為了教練陳康而戰。陳康離鄉別井,全部心血和時間都放在了「鄧謝配」身上,陳康終於能夠在東奧完結後卸任,與家人團聚。我在訪問鄧謝兩人時他們不捨落淚,哭着說想拿下獎牌作為離別禮物送給陳康。

  看到他們在季軍戰搏盡每一分,深深地觸動了我的淚腺,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但陳康仍然像每一次一樣擁抱兩人送上鼓勵。賽後,鄧謝兩人已經泣不成聲,他們的淚水充滿感恩、感激,亦充滿不捨和祝福,二十多歲的我在現場都哭成了淚人。

  這就是體育的意義吧,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付出的原因,這也是大家熱愛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