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公報記者東京直擊/雖敗猶榮 「鄧謝配」感謝港人支持\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時間:2021-07-31 04:24:24來源:大公报

  香港羽毛球混雙拍檔「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昨天在東京奧運會混雙銅牌戰對陣日本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面對過往五度對壘未曾一勝的東道主組合,雖然鄧俊文/謝影雪已有出色的發揮,但最終仍以局數0:2見負,無緣獎牌。不過,以殿軍完成賽事,已是港羽在這個項目歷來最佳的成績。鄧俊文賽後表示,比賽發揮理想但美中不足,謝影雪則為未能取得獎牌感到遺憾。

  鄧俊文/謝影雪躋身4強已是港羽混雙歷來最佳成績,昨對陣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力爭更進一步取得獎牌,但鄧俊文/謝影雪過去5次對陣該對東道主組合皆未能勝出。

  首局,日本組合已經力壓鄧俊文/謝影雪,「鄧謝配」一度落後7:11,即使他們力追仍以17:21先輸一局。次局,不能再輸的鄧俊文/謝影雪發力,開局連取3分,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頑強追平8:8,之後雙方多次平手下,鄧俊文/謝影雪僅以21:23落敗。

  獲發放125萬獎金

  鄧俊文賽後表示,他們本來節奏不錯,但自己心態有點緊張,令打法不夠堅定,他感謝香港市民的全力支持,自己對首次出戰奧運亦感到非常難忘。鄧俊文特別感謝拍檔,令自己由籍籍無名的運動員,成為可以參加奧運的選手。謝影雪則表示,自己末段亦有點緊張,她感謝鄧俊文與自己一起進步,並多謝大家的支持。

  恒基地產表示,鄧俊文及謝影雪雖然最終只得第4名,但仍為他們感到自豪,期待他們在未來的其他賽事繼續努力爭勝,故「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將向鄧俊文及謝影雪發放125萬港元獎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