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王海濱孫一文賀港劍擊隊

時間:2021-07-30 04:24:17來源:大公报

  圖:上:中國劍擊協會主席王海濱。下:東奧女子重劍個人金牌得主孫一文。\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北京報道:正在日本東京率領中國劍擊隊參賽的中國劍擊協會主席王海濱,通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向關心中國劍擊事業的香港同胞致以親切問候,他說:「特別是在剛剛進行的東京奧運會男子個人花劍比賽中,香港運動員張家朗獲得金牌,我們也向香港特區政府、香港奧委會和香港劍擊隊表示祝賀!」獲得東奧女子重劍個人金牌的孫一文也向張家朗表達祝賀。

  王海濱表示,「劍擊項目作為一個歐美傳統的項目,每當我們祖國的健兒特別是我們的同胞站在領獎台上,我們都為之自豪,特別是《義勇軍進行曲》也是同樣地在東京賽場響起的時候,作為中國隊也是一樣地高興,恭喜香港隊!希望他們在今後的比賽中繼續努力。」

  王海濱續指,奧運的劍擊比賽一共分為12個項目,分為3個劍種,在歐美主導的項目中,我們的選手能發揮水平,特別是與歐美抗衡,也體現了劍擊運動是非常適合亞洲選手開展的項目。近年劍擊運動在香港也開展得非常多,我們也希望借助張家朗奪金在香港得到更好的發展,使內地和香港運動員共同攜手更好交流,更好地為劍擊項目在亞洲普及推廣做出工作。

  王海濱最後說,奧運都是通過嚴格層層選拔,高手雲集,我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夠真正享受奧運,能夠放下包袱。中國隊跟香港隊一樣,經過精心準備來到東京,特別是這5年來,我們也經歷了很多。我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夠真正理解奧運和劍擊的內涵,真正專注在比賽中。祝中國隊和香港隊好運!

  孫一文則說:「通過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向關心與支持中國劍擊隊的香港同胞們表示感謝!祝賀中國香港代表團張家朗奪得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金牌,實現歷史性的突破!展望劍擊事業發展,願與香港劍擊選手同行,在世界賽場上共同為國爭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