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練盼愛徒乘勇晉百米自決賽

時間:2021-07-29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何詩蓓為國家及香港爭光。\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特派記者張銳報道:何詩蓓在密歇根大學泳隊的教練比索(Bishop),上月底專程飛來香港親身指導她,今次亦在場見證愛徒學有所成摘下銀牌。比索透露何詩蓓游出賽前部署,並且期望她乘着目前的勇態,再接再厲於女子100米自由泳躋身決賽。

  何詩蓓在過去一年為備戰奧運而加緊訓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她去年由美國回港,比索一直以遙距形式跟進她的訓練,至6月底在香港體育學院安排下專程由美國飛來香港,為何詩蓓的備戰作最後衝刺。決賽中,比索直言何詩蓓發揮出一開始就帶放的部署,他說:「預賽和準決賽令我有一點壓力,因為有不同組別,有些東西是我們不能掌控,畢竟能夠晉級決賽只有8人。到決賽我們知道了將要面對的對手,我們的策略是一開始何詩蓓就要主動領放,讓其他對手來追趕,結果亦證明部署相當成功,她真的做得太棒了!」

  比索又大讚何詩蓓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說:「何詩蓓的成功源自她個人的努力,有決心要成為一名出色的泳手,而且她亦十分聰明,隨着轉為職業泳手,日漸掌握越來越多知識,未來肯定會繼續進步。」

  何詩蓓仍會參與100米及50米自由泳賽事,港隊更特意棄戰4×200米自由泳接力,希望讓她留力應戰,力爭為本港再添獎牌。

  比索表示,隨團亦有按摩師等幫忙恢復,期望何詩蓓繼續以最佳的狀態迎來餘下比賽。比索坦言在100米躋身準決賽後,再進一步以躋身決賽為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