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就讀清華大學

時間:2021-07-25 04:24:08來源:大公报

  圖:楊倩母親(受訪者)賽後被媒體簇擁。

  楊倩除了是一名中國國家射擊隊的隊員之外,目前還是一名清華大學的學生。2016年,楊倩被特招進入清華大學射擊隊,並在兩年後考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運動員特招上清華大學也是要參加高考的,分數線也不低。」母親施安方說,當年參加高考時楊倩成績不俗,順利進入清華大學。為了備戰東奧,她特地跟學校申請了休學。

  儘管準備高考佔用了楊倩部分的時間和精力,但在競技水平上卻始終保持良好狀態。2019年3月全國射擊冠軍賽上,楊倩面臨奧運會選手和世界冠軍等強勁對手的競爭獲得第三名,成為具備備戰東京奧運會初步隊伍選拔資格的運動員。

  在初中班主任王嬌娜的眼中,楊倩是一個不僅訓練刻苦,學習也非常努力的孩子。「有次考試前,晚上我去查寢室,她學習太投入,我和她說話都沒聽見。」王嬌娜說,「一到文化課考試,她都是最刻苦的一個,抱着試卷學到很晚。」

  母親施安方表示,等奧運會結束之後希望女兒能夠盡快回校,將落下的學分補上,「學業還是很重要的,她現在還小,只有21歲,以後人生的路還很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