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全新打法 待大賽檢驗

時間:2021-06-20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諶龍下月將第三次踏上奧運之旅,爭取衛冕男單冠軍。

  今年七月,諶龍將第三次踏上奧運會之旅,與前兩次奧運相比,此次爭取衛冕徵程對他而言是一次最大的挑戰。東京奧運周期中,諶龍從未進入過大賽決賽,本屆奧運也僅是六號種子。這個周期男子羽毛球壇最炙手可熱的人物就是日本人桃田賢斗,曾連續兩年奪得世界錦標賽金牌,他也是東奧羽球男單項目的最大奪金熱門。除桃田賢斗外,安賽龍、周天成、金廷、安東森等名將也都可能是諶龍衛冕之路的絆腳石。

  從二○一九年下半年開始,諶龍逐漸改變了以往以防守反擊、多拍拉吊的打法風格,在技戰術上融入了更多控網搶攻等攻擊性的戰術組合。從二○一九年底的幾站公開賽看,這種打法收到一定效果,但仍需大賽的檢驗。二○二○年全英賽後,中國羽毛球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從未參加過任何一項國際賽事,因此諶龍近一年在技戰術上的改變並未在國際大賽上得到應用。缺少國際比賽,這對於諶龍和國羽來說都是一個挑戰,但在客觀條件的限制下也並無他法。  

  以衝擊者心態徵奧

  與倫敦和裏約奧運周期相比,諶龍在東奧周期的整體表現不盡如人意,這也在客觀上有利於他甩掉身上的包袱,以衝擊者的心態踏上東奧的賽場。事實上,從以往交手戰績上看,諶龍除了在與桃田賢斗、金廷的對陣紀錄上處於下風,在與其他世界高手的對抗中還是擁有較高的勝率,仍然具備衝擊奧運冠軍的可能。心態的轉變、技術打法的創新,加上一點點運氣,這將是諶龍爭取衛冕奧運冠軍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