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超新季暫定9月18日開鑼

時間:2021-06-16 04:28:53來源:大公報

  圖:傑誌前鋒丹恩洛域(左)在上屆有出色表現。\(資枓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足球總會昨天與各港超聯球會代表舉行會議,討論新球季安排。足總總幹事袁文川表示,新球季暫定會於9月18日開鑼,來季將保留過去一季聯賽的三循環賽製。盃賽方面,將考慮繼績以菁英盃作開季賽事,同時復辦足總盃並考慮取銷高級組銀牌賽。

  香港足總昨天為下季賽事情況召開會議,港超今季參賽的8支球隊都有派員出席。袁文川表示,8支港超球隊已經向足總報名參加下季港超,並已交出5万元報名費用。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竣,體育賽事仍存在不少不確定性,不過各方亦已就下季安排交流意見,並有初步構思。袁文川表示,各隊希望在9月中開季,亦已定下於9月18日開季的目標,並希望開季時先踢菁英盃,同時取銷銀牌賽,繼而復辦足總盃,以定奪亞洲賽參賽資格,介時場數將可維持亞洲足協每隊每季27場的規定。愉園董事潘文迪曾表示下季步署仍未有定案,袁文川認為,若介時參賽港超球隊餘下7隊,聯賽賽製將不會改動,或要恢愎銀牌賽以湊夠比賽場數。

  上季的港超聯賽事由傑誌、東方、飛馬、理文、流浪、南區、晉峰、愉園8隊角遂,最終傑誌蟬連聯賽冠軍,東方獲得菁英盃冠軍。上季賽事在去年10月底展開角遂,先進行菁英盃分組賽賽事,港超聯賽在11月下旬開鑼,但所有賽事曾於11月底因為疫情而暫停,至今年2月底復賽,至5月決出冠軍。上季賽事採取三循環賽製,首次循環賽事完成後,前四名隊伍在爭標組角遂,而餘下四隊在護級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