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備受關注/美洲盃命運待裁決

時間:2021-06-10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尼馬(左)一射一傳,助巴西擊敗巴拉圭。\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這邊廂歐洲國家杯於周六凌晨揭幕在即之際,那邊廂,原定下周一早上開鑼的美洲國家杯仍未確定是否舉行,儘管兩大巨頭、阿根廷與巴西隊先後表態願意比賽,但巴西國家隊仍然大力批評南美洲足協在疫情嚴峻下堅持辦賽的決定,更甚者是巴西最高法院已經受理審議是否批准在巴西舉行美洲杯,並於周四進行聆訊,本屆美洲杯可說諸多波折。

  南美足協先後主要因新冠肺炎疫情問題,取消原本兩個東道主、哥倫比亞和阿根廷的主辦權,但卻交由至今已有超過1700萬人染病、迫近48萬人死亡的巴西承辦,備受批評。當地最高法院分別接獲團體和個人就反對舉行賽事的入稟,獲院長富克斯接納,並會在周四進行聆訊,將由富克斯及參與的多名大法官作出裁決。富克斯說:「基於案件性質特殊,本人已決定召集全院11位成員去處理有關事宜,並將以虛擬形式在周四審理。」

  兩大勁旅願參戰

  一度被傳會罷踢美洲杯的巴西球員,在昨早戰罷世界杯外圍賽後發表聲明,表示球隊將會參加本屆美洲杯,但就對南美足協的處理手法大感不滿。巴西球員在聲明中說:「基於人道主義、專業判斷等立場,我們對南美足協處理本屆美洲杯的手法並不滿意,所有近來的事實,都令我們相信決定繼續舉辦賽事的過程並不透明。雖然我們反對繼續本屆美洲杯,但我們卻從未說過不會代表巴西比賽。」

  本屆賽事如舉行,將於包括巴西利亞、里約熱內盧等4個城市比賽,首仗將於香港時間下周一早上由巴西對委內瑞拉,下月10日上演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