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李慧詩今角逐爭先賽衝金

時間:2021-05-1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楊礎搖(左)、李慧詩(右後)、李海恩(右前)昨參加女子團體競速賽。\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一連四日由香港單車總會主辦的「2021UCI國家杯場地單車賽」中國香港站賽事昨天在將軍澳單車館正式展開,香港「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小試牛刀,聯同李海恩、楊礎搖出戰女子團體競速賽資格賽,由於唯一對手烏克蘭隊已提前退賽,因此港隊自動獲得第一名,踩出的時間為50秒029。李慧詩及李海恩今午11時出戰女子爭先賽首圈賽事,將全力衝金。

  今次賽事在「隔離泡泡」下閉門進行,賽會制定一系列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車手每兩日做一次病毒檢測,運動員和其教練團隊包括現場工作人員等,都需入住隔離酒店不能私自外出,在場採訪的記者除要呈交48小時內陰性報告外,全程只可在觀眾席活動,亦不能直接訪問車手,要經工作人員代為訪問。

  昨午還以網上形式舉行揭幕儀式,賽事籌委會主席梁志華及香港單車總會會長梁昌明致辭後,大會播出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車迷預錄片段,為參賽車手打氣。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和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亦親自來到單車館和隔離酒店外視察賽事情況。

  今天次日賽事港隊將分途出擊,李慧詩及李海恩上午11時出戰女子爭先賽首圈賽事,爭先賽決賽將於晚上8時舉行,楊礎搖會轉戰捕捉賽。男子隊員方面,羅子駿及杜棹熙將會出戰男子計時賽,杜棹熙更參加捕捉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