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目標保三爭金

時間:2021-05-09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楊家玉賽後接受訪問。

  「我的絕對速度不是很差,主要就是有氧能力,有氧能力、體能也一直都有在加強。」楊家玉說。

  比賽中,楊家玉的腹部一直貼着一塊膠布。曾有人認為這是遮紋身,其實當楊家玉早在內蒙古體工隊時,沒練多久就時常會感覺到訓練時腸胃有反應,訓練時走着走着就會吐起來,吐完後也會出現胃痙攣的反應。為了避免肚臍進風,每次比賽,楊家玉都會在腹部貼上膠布。

  楊家玉的衝勁和韌勁在黃山的這場比賽中體現得淋漓盡致。從一開始衝在第一方陣,到逐漸拉開距離奠定勝利基礎,楊家玉始終不曾停下腳步,而是咬着牙,一次次擺動手臂。「比賽中最難的就是最後三圈。因為前面速度快,到後面腿快沒有勁了,是一直頂下來的。」楊家玉說。

  如今,楊家玉不僅順利拿下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還立下了新的目標──保三爭金。

  「希望東京奧運會還能夠保持這樣的勢頭。」楊家玉說,接下來,還是會回歸平常,像以前一樣腳踏實地,把訓練練好,再爭取更進一步。

  在楊家玉看來,中國女子20公里競走在東京奧運會上的實力「很穩」。「這枚金牌,我相信肯定屬於中國。」楊家玉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