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馬列斯簡迪合演 「歐聯前哨戰」

時間:2021-05-08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中場尼高路簡迪。

  2016年合力為李斯特城摘下英超「奇跡冠軍」的馬列斯和尼高路簡迪,如今已分別跳槽另外兩支「藍軍」:曼城與車路士,而且繼續為球隊作出重要貢獻,各助球隊贏得多項錦標;剛過去的歐聯4強,兩人亦不約而同成為球隊晉身決賽的關鍵先生,明晨英超這對舊隊友又有機會在「歐聯前哨決戰」中碰頭,馬列斯誓助曼城贏波提前稱王,簡迪也必為車路士保前4而盡力,兩大世界級中場先來一場「牙骱戰」。\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馬列斯與簡迪在2015至16球季為李斯特城拿下英超後,分別於2018年和2016年離隊轉投曼城和車路士,之後馬列斯助曼城贏過英超、足總杯和聯賽杯,簡迪也為車路士拿下英超、足總杯及歐霸杯。兩人從「李城木人巷」出來後亦在國際賽有所成就,馬列斯在2019年助阿爾及利亞奪得非洲國家杯,簡迪就於2018年助法國勇奪世界杯。個人方面,馬列斯曾當選非洲足球先生,簡迪也是英格蘭足球先生得主,這兩位同為30歲的非裔球員,職業成就可謂不相伯仲。

  今屆歐聯4強,馬列斯合共在巴黎聖日耳門腳下射入3球,助曼城歷史性殺入決賽;簡迪也不讓前隊友專美,在擊敗皇家馬德里的兩個入球中起了關鍵作用。當年李斯特城僅花45萬鎊(約467萬港元)從勒哈費爾收購馬列斯,簡迪就以560萬鎊(約5810萬港元)由卡昂來投,昔日的無名小子,如今都已佔據超然地位。

  兩軍有保留吼細

  曼、車在月底歐聯爭霸前,明晨先來預備戰。主場的曼城若全取3分的話便篤定提前3輪重奪錦標,暫列第4、比隨後韋斯咸多3分的車路士,畢竟亦先要保住前4席位才能確保來屆歐聯資格,然而即使雙方以強陣出擊,也不代表會使出真功夫,料彼此皆有所保留下,值博「入球大細」球數[2.5]的細。(NOW621及611台明晨零時30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