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洲足協歡迎「6大」歸隊

時間:2021-04-22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名宿施治(前中)欲居中調停。\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隨着英超名門曼城率先宣布退出歐超聯,6支英超豪門全數離開,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對於他們的舉動大表高興,更點名稱讚揚率先退出的曼城充滿智慧,施費連在歡迎英超「6大」重返歐協大家庭的同時,讚賞他們有承認錯誤的勇氣。

  曼城率先宣布退出歐超聯,引起骨牌效應,最終全數6支英超球隊先後退出,施費連對於英超「6大」的決定非常歡迎,他說:「我很高興歡迎曼城等英超球隊回到歐洲足球大家庭,他們展示很大的智慧,並聽取球迷及不同人的意見,這些意見對整個歐洲足球壇,甚至當前足球體系有莫大益處。就如我在歐洲足協會議上說,承認錯誤要絕大勇氣,我從不懷疑英超豪門的能力與膽識,他們在最後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很高興為了歐洲足球的未來和他們繼續衷誠合作。」

  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認為曼城從來不缺金錢,他們要的是更強的競爭,故此並不會為加入歐超聯惹怒球迷,從而破壞一直努力建立的聲譽及歷史,相信其餘5支英超豪門同樣在如此計算後紛紛退出。

  球會老闆面臨處罰

  雖然英超「6大」迷途知返,但他們曾經宣布建立歐超聯亦是事實,英足總有需要研究如何處罰這些球隊,據估計他們不會向球隊作出處分,但看來「6大」的老闆將會受罰。據了解,6家球會極可能各自損失800萬鎊(約8240萬港元)用作啟動歐超聯的經費,至於他們與歐超聯各持份者簽署的合約如何處理,將成為另一個棘手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