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歐超聯名存實亡

時間:2021-04-2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白禮頓球員在T恤上表達了心聲。\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由12間歐洲足球豪門漠視反對聲浪組成的歐洲超級聯賽,成立僅48小時後已宣告「玩完」。就在曼城周二率先打響官宣退出的第一槍後,英超「6大」全數決定退出。曼聯公布,球會副主席活華特年底離任,明顯是為了承擔責任,其餘5支隊伍亦各自發聲明致歉。在英超球隊退賽後,意甲的國際米蘭、AC米蘭、祖雲達斯,西甲的馬德里體育也宣布退出,現僅剩下巴塞與皇馬未表態。

  英超的曼聯、曼城、利物浦、車路士、阿仙奴和熱刺,與西甲的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意甲的AC米蘭、國際米蘭及祖雲達斯,近日宣布成立歐超聯,更力邀多3間豪門成為15個創始成員,脫離歐洲足協另組大賽。連日來國際足聯及歐洲足協態度強硬,聲言以一切舉措阻止歐超聯成立,加上英國及西班牙政府加入出「辣招」抵制,更有參與球隊甚至其他球隊球迷作出激烈抗議下,歐超聯賽會宣布項目暫停。賽會公告表示,英超球隊由於外界的壓力被迫離開,但他們確信整個項目符合歐洲法律,鑒於目前形勢,將會重塑項目再推出。皇家馬德里兼歐超聯主席佩雷斯亦堅持,他表示歐超聯將繼續運作,因為已簽訂的合約有其約束力。

  利物浦主席視頻道歉

  英超「6大」則已在為退出歐超聯善後,曼聯放棄活華特以消球迷火氣,利物浦主席約翰亨利透過視像公開向球迷道歉,他表示聽到球迷的聲音,計劃因沒有球迷支持絕不會成功,由該隊隊長軒達臣牽頭的隊長聯盟也表達反對立場。英超球會白禮頓的球員,在比賽進行前,於熱身時穿上印有「足球是屬於球迷」字眼的T恤表明立場。車路士球迷湧到球會史丹福橋主場外抗議,部分球迷攜同「超級貪心」、「向歐超聯說不」等標語表達不滿。由於球迷眾多,車路士名宿施治親自從中調停呼籲球迷冷靜。阿仙奴亦公開聲明在歐超聯一事做錯,各隊都表示會聆聽球迷意見。在英超「6大」退出後,意甲的國際米蘭、祖雲達斯、AC米蘭,西甲的馬德里體育會也宣布退出。綜合目前的情況而論,歐超聯已經名存實亡極速「玩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