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卡丁車神」努力刷新極限

時間:2021-04-18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吳亞超在卡丁車界獲獎無數。

  3月21日,BT車隊新簽入一名車手──吳亞超,與其他F1電競車手不同的是,吳亞超是從實體卡丁車賽場轉戰賽車電競的。雖然偶爾仍有參與實體賽事,但吳亞超今年下定決心,將更多精力投入到F1電競中,繼續刷新自己的極限。

  「2017年偶然去了一次室內卡丁車俱樂部,看着別人飛馳而過,那時候就覺得自己開的話肯定不輸於他們,於是就開始頻繁去車館練車,從當地卡丁車排行榜第一,一直到多次參加全國卡丁車比賽第一名!」但這已經滿足不了吳亞超對賽車更高領域的渴望,那時候就開始關注並喜歡上世界F1,並迅速購置了一台官方F1電競設備,迫不及待的體驗一部分真實駕駛F1的感覺。

  藉交流獲寶貴意見

  吳亞超直言剛從卡丁車轉到F1電競時,着實受到了一些打擊。吳亞超抱着他一貫喜歡相互傳授交流的精神,在F1電競的圈子也找到了入門師友──現役F1電競車手張遼。「從最開始到現在自己成績慢慢進步的過程,太痛苦。不止十次想放棄,但一路走來要感謝那些給我電競賽車進步上指點和正確引導的好朋友、好車友。就這樣一路進入了總決賽,全國前20強,也正是因為2019年的成績,讓俱樂部看到我了,才有了2020賽季。」但在2020賽季,吳亞超並非一帆風順,中間經歷了一段很痛苦的自我懷疑時期,但同儕間的競爭,令他改變一開始時「佛系」求進的態度。提到新賽季將效力冠軍車隊,吳亞超就充滿了期待。為了備戰賽季,他不再「佛系」,甚至把自己經營的廠子賣了,也準備減少卡丁車參賽頻率,將更多精力用在提高F1電競成績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