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米克舒密加由低起步

時間:2021-04-1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如果談到賽車運動中最偉大的姓氏,肯定非舒密加莫屬,這個姓氏在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中贏得無數榮譽,「車神」舒密加曾七奪車手總冠軍,其弟弟拉夫舒密加亦曾經在F1征戰多年,近年來因兩人退役,在賽車壇上未見舒密加威名,直到今年,這個偉大姓氏終於重出江湖。舒密加兒子米克舒密加已簽約F1哈斯車隊,正式在新一季F1賽事作賽,且看子承父業的小小舒密加能否頂住巨大壓力,在父親光環下闖出一片天。\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車神」舒密加過去縱橫車壇,他在F1賽車中七奪車手總冠軍的威水史,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不少車迷都希望見到另一個舒密加。如今車迷也許夢想成真,因為其子米克真的與哈斯車隊簽約出戰F1。這位在法拉利賽車手學院畢業的車手,已先在哈斯車隊展示身手,若一切順利,車迷將可在未來看到米克舒密加與其父親一樣,坐上法拉利車隊的紅色戰車在F1奔馳。米克在3月開鑼戰的巴林站,在20名車手參賽、4位中途退出下,最終以第16名完賽,總算賽畢全程有好開始。

  未來有望「回歸」法拉利

  去年12月底,F2錦標賽在巴林收官,效力普雷馬車隊的米克舒密加順利加冕年度車手總冠軍,他亦以冠軍級人馬身份升級,與F1的哈斯車隊簽約,今年踏上父親舊路,進軍F1效力這支新車隊。

  現年21歲的米克舒密加於瑞士出生,雖然貴為「車神」之子,但他的成績仍未算標青,相信要下一番苦功才有望創出佳績。與法拉利這支傳統勁旅不同,哈斯車隊在2014年才始創,米克覺得「舒密加」這姓氏實在太張揚,他希望一步一步建立自己的功名,而從新出發,由低起步可謂態度正確。

  米克是繼拿卡歷(現時法拉利車隊車手)後,另一位在法拉利賽車手學院畢業並進軍F1的車手。其實法拉利車隊近年成績不振,他們也希望以米克作招徠,但考慮到米克技術仍屬稚嫩,故他們與另一位名將之後辛斯(越野車王者辛斯之子)簽約,辛斯在兩年後約滿之時,恰巧米克也和哈斯完約,米克會否順理成章過檔開法拉利戰車,也許是各方都憧憬的美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