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全力備戰/沈金康:為李慧詩精密部署

時間:2021-04-17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李慧詩在凱琳賽和爭先賽衝擊奧運獎牌。\資料圖片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已不夠100天,香港單車隊正積極備戰爭取佳績。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已為主將李慧詩制定精密的部署。沈金康表示,倘若場地單車國家杯中國香港分站無法舉行,將安排李慧詩參加5月8日至13日在廣州舉行的全國賽,寓賽於操備戰,而其餘隊員一直在內地集訓備戰。沈金康表示,東奧除女子凱琳賽和爭先賽已確定由李慧詩和李海恩參賽外,港隊會在6月中確定餘下男子公路賽、女子麥迪遜賽和全能賽的參賽人選。\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東京奧運公路單車賽將於7月底舉行,場地單車賽於8月初接踵而來,香港單車隊正積極為賽事備戰。目前除李慧詩外,其餘單車隊隊員一直在內地訓練及比賽,留下來的李慧詩準備出戰下月13至16日由香港主辦的場地單車國家杯分站賽。但受到疫情影響,這項賽事能否舉行尚待確認。

  目前,國際單車聯會已收妥場地單車國家杯中國香港站參賽名單。屆時,所有參賽的車手和隨行團隊,合共將多達500人以上,但按目前香港的防疫措施規定,外地選手來港參賽仍要隔離21日,香港單車總會亦已向政府呈交有關「泡泡」隔離措施的最新文件,目前仍要等待政府批准才可成事。由於外隊申請簽證及購買機票需時,故此單車總會將最遲於下周一(19日)決定能否舉辦賽事。

  沈金康表示,希望讓李慧詩出戰場地單車國家杯以感受主場氣氛,但假如賽事最終告吹,他會調整安排,讓李慧詩動身到深圳隔離,並改為參加5月8至13日在廣州舉行的全國賽。

  男子公路賽難度高

  談到男子公路賽成員張敬樂及馮嘉豪退隊,沈金康表示,張敬樂是男隊中過往成績最好的一位,但他年紀漸大,至於馮嘉豪則是新訓練出來的選手,離隊前屬於培養階段,但他認為隊中其他年輕隊員也有不俗能力,就目前來看,隊中趙昊燊、蔡曉峰及何柏爾爬坡能力不錯,整體分數也較高,有望於選拔中取得資格。沈教練認為,本屆奧運公路賽路線難度甚高,是一條以富士山為主題的爬坡路線,當中爬坡距離屬近年奧運最長,需要爬坡能力較佳的健兒參賽。

  至於女子麥迪遜賽,沈教練表示,將會在楊倩玉、梁寶儀及逄遙中「三選二」。而由於全能賽有其既定的參賽資格,故他只能於確定出戰麥迪遜的兩人之中,挑選其中一人參賽。沈金康表示,港隊的選拔會在6月10日完成,之後就會定出奧運參賽人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