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期待普捷天奴杜切爾決賽交鋒

時間:2021-04-1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聖日耳門主帥普捷天奴。

  巴黎聖日耳門甚有機會報卻上屆歐聯決賽敗於拜仁慕尼黑之仇,關鍵原因當然是對方有世界足球先生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以及多名主力紛紛受傷或染病,但自身的實力固然不容抹殺,16強大破巴塞隆拿已是證明,而且即使拜仁實力削弱,要作客擊倒他們亦談何容易。季中接任的教練普捷天奴,有機會成為近年又一位中途繼任而攻下歐聯錦標的「行運主帥」。

  近9年來歐聯已有3位在球季中途接手而即季捧杯的主帥。首先是2012年的迪馬堤奧,他在3月以助教身份接替被炒的波亞斯,結果意外帶領車路士贏得隊史首個歐聯冠軍。2016年初,時任皇家馬德里B隊主帥施丹頂替賓尼迪斯,至季尾亦贏得歐聯;記憶猶新的當然就是上季,原擔任拜仁時任主帥尼高高華副手的費力克,在前者口頭協議離隊後擔任臨時主帥,不久便獲長約,亦領軍成為「三冠王」。

  除普捷天奴外,當然還有車路士領隊杜切爾亦是中途上任,有趣的是後者正正被聖日耳門解僱,若最終決賽由兩隊對壘的話,就看誰人運氣走到最後了。\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