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甲熱話/美斯未破「魔咒」續交白卷

時間:2021-04-12 04:25:18來源:大公報

  圖:美斯(左)與卡斯米路在比賽中交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whoscored報道:可能是最後一次出席「西班牙國家打吡戰」的美斯,仍未能擺脫「C朗魔咒」,昨晨西甲再度零入球、零助攻,結果其效力的巴塞隆拿作客以1:2不敵皇家馬德里,兩循環交鋒均告落敗,聯賽連續19場不敗走勢告終,錯過暫時登上榜首的機會之餘,排名亦下跌一級至第3位,但也只比皇馬少一分,與馬德里體育會「三雄鼎立」的爭標格局未變。

  近期腳風極順的賓施馬又有「士哥」,於13分鐘替主隊皇馬先拔頭籌,之後皇馬還獲幸運之神眷顧,卻奧斯在28分鐘主射自由球連環省中對方守將達斯及佐迪艾巴後入網成2:0。在冷雨紛飛的下半場,巴塞換入基沙文,並由3-4-3改踢4-3-3陣式,結果在60分鐘收到成效,憑21歲西班牙守將奧斯卡文古沙接應佐迪艾巴傳送為客軍追成1:2。

  爭議和高潮接連於末段出現,先是巴塞前鋒巴夫韋迪入禁區後遭對手費蘭特文迪侵犯,惟球證及VAR(視頻助理裁判)都拒判罰12碼,隨後皇馬中場卡斯米路在短時間內連續吃下兩面黃牌被逐,後備上陣的巴塞18歲中場莫里巴在最後一擊欠運射中門楣,結果皇馬自從1978年以來,再度連贏3場「國家打吡」。

  自從C朗拿度離開皇馬後,美斯已經連續7仗沒有在皇馬腳下取得入球或助攻,今仗7次起腳零收穫,表現完全給未有踢足全場、連續7仗有上陣聯賽取得入波的賓施馬比下去,後者亦以19球,在射手榜上迫近仍以23球領先的美斯。

  巴塞主帥朗奴高文賽後怒不可遏地直斥:「我只要求球證作出正確判決,那清楚是一個12碼,然後球證與VAR搞了3分鐘,最後補時卻只有4分鐘,究竟他們在做什麼?」

  高文不滿未獲12碼

  當高文反問記者是否應判12碼而記者拒絕回答時,高文更立即拂袖而去。另一邊廂的皇馬亦為這3分付出不菲代價,替賓施馬送上助攻的右翼衛盧卡斯華斯基斯於上半場末段足踝受傷被換出,令球隊本周三晚歐聯作客再戰利物浦時,後防或再多一員傷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