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話你知/香港風特色球拍加強推廣

時間:2021-04-11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卡通匹克球拍。\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圖片

  匹克球是用球拍擊球的運動,於美國西雅圖的班布里奇島興起,它被譽為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的混合運動。

  匹克球比賽場地與羽毛球場地相同(44呎×20呎),而它的球網是座地布置(14呎×3呎),在網前設置了非截擊區。賽事用球如網球大小,為硬塑料製成的薄殼中空球,有26個直徑約1厘米的小孔。球員使用實心木拍(較乒乓拍稍大)比賽,而球拍也有由玻璃纖維或碳纖維等物料製造,令拍身更輕便,讓球員更便利於運用旋轉擊球。賽事設單打、雙打、混雙等賽制。球員以下手發球,球兒在雙方場區各彈地一次後,大家可以自由對擊(彈地一次回擊或直接抽擊)。

  賽事通常採取3局兩勝11分制,若在雙打賽事,會採取雙發球權賽制,各隊需在取得發球權下才能取分。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致力推動香港以及大灣區的匹克球運動發展,設有不同年齡及傷健組別的賽事和推廣活動。總會亦加入了很多香港元素,與本地年輕設計師及漫畫師合作,在球拍加入代表香港的風景事物圖案加強推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