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共融運動/老中青皆宜

時間:2021-04-11 04:24:03來源:大公報

  楊嘉希愛上匹克球並且成為教練,既可以回饋這項運動,同時也能在工作中教導幼兒。目前已經是匹克球二級教練的她,同時希望專注於推廣及教授不同類型人士,以個人教學專業應用在匹克球壇上。

  楊嘉希當時欲當教練的想法,獲得幼稚園校長等高層的支持,令她能夠安心兩者兼顧,相得益彰。她認為匹克球經過改良後很適合幼兒學習,而且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為推廣這項運動,把球拍重量減輕,相信更有利推廣這項運動。至於低年級的幼兒或許可從學習拋接匹克球入手,甚至把球換成三葉球,就更適合幼兒去控制,將來學習匹克球便事半功倍。為了使兒童更樂於接觸匹克球,楊嘉希讓她的學生參加有關匹克球的填色比賽,就算對填色興趣不大的小朋友,也會獲得由總會精心設計的球拍參加比賽,藉以提升對匹克球的興趣。

  楊嘉希認為,要成為匹克球的一級教練並不困難,由於課程時間不長,只要耐心學習應可通過考試。若想更進一步成為二級教練,便需要一些實習,並協助做一些推廣活動等,當然對球技也有一定要求。

  楊嘉希對匹克球充滿熱情,加上她從事幼兒教育,向兒童推廣匹克球固然是理想人選,而她更希望教導老人家、有需要的特殊人士及展能人士,讓自己發揮所長盡展潛能。她認為更重要的是教學相長,在教導他人的同時,自己的球技自然也會提升,她很希望能力不斷在這樣的教學過程中學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