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實至名歸/李慧詩六度當選星中之星\大公報記者 張 銳(文、圖)

時間:2021-04-11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八名當選的香港傑出運動員合照,左起:劉慕裳、吳安儀、李慧詩、石偉雄、陳浩源、劉徐徐、何詩蓓及江旻憓。

  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傑運)昨午在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舉行,單車運動員「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第6次奪得星中之星香港傑出運動員大獎,距離7次獲得星中之星的滑浪風帆運動員李麗珊的最多奪獎紀錄只差一次。八名傑出運動員得主分別是桌球吳安儀、體操石偉雄、單車李慧詩、劍擊江旻憓、空手道劉慕裳、游泳何詩蓓、武術劉徐徐和輪椅羽毛球的陳浩源。榮獲新增設的最具特出表現獎則是劍擊江旻憓。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去年三月舉行的2019年度傑運頒獎典禮最終延至今年才舉辦。在最近本港疫情稍緩情況下,港協暨奧委會以嶄新方式舉辦頒獎典禮,首次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的資訊科技系學生攜手合作,利用延展實境(XR)科技,製作一條現實與虛擬世界交錯的影片作為背景公布結果。同時會場內亦增設「敢動藝術」展覽,展示多個由本地藝術家與香港運動員聯手合作製成的藝術品。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和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等,其中林鄭月娥更親自頒發最具分量的星中之星大獎予李慧詩。

  林鄭月娥在頒獎典禮上致辭表示,香港運動員近年的表現優異,在大型綜合運動會和國際比賽中屢創佳績,成就斐然,各個得獎者是眾多優秀運動員中的表表者,實至名歸,對他們致以衷心祝賀。她續說,雖然受疫情影響,很多國際賽事都被迫取消,但無阻香港運動員爭取佳績的決心。她表示,東京奧運和殘疾人奧運舉行在即,香港運動員正積極備戰,她預先為各位運動員打氣,希望運動員再創佳績,為港爭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