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力量型接應二傳

時間:2021-04-10 04:23:59來源:大公報

❶力量補足身高短板

  栗垚(右圖左)身高1米86,扣球高度為3米10,與歐美強力接應相比,她的網上高度並不突出,但栗垚擁有超過一般中國球員的身體力量。扣球力量足容易造成對方攔網隊員打手出界,而且在調整攻的時候擁有足夠的扣球力量,會給對方防守起球帶來一定難度。中國女排目前在主攻線上擁有朱婷、張常寧、李盈瑩三位實力戰將,如果接應二傳能夠分擔主攻手的進攻重任,中國女排會給對手的攔防布陣帶來更多麻煩。栗垚二號位勢大力沉的扣球,將很有可能成為中國女排新的進攻點。

❷一傳能力久經磨煉

  在中國女排的打法體系中,接應二傳除了須有一定的強攻實力之外,還須有過硬的一傳能力。中國女排目前是四人接發球體系,要求主攻手、接應二傳和自由人都須接一傳,再根據比賽的實際情況調整接發球的布陣。栗垚在廣東女排曾經打過主攻和接應兩個位置,並是球隊主要接發球人之一,多場比賽磨煉了她的一傳能力,全面的技術也符合國家隊對接應二傳的需要。

❸心理素質佳可信賴

  栗垚(左圖右)是廣東女排的隊長和場上核心,近幾個賽季的錘煉讓她身上擁有很強的領袖氣質。特別是在球隊遇到「卡輪」、「一傳不穩」等困難的時候,栗垚能夠在比賽中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通過實際行動扭轉場上的局面。在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看來,球員的比賽氣質在某種情況上要比技術水平更加重要。即便是球隊的替補球員也要隨時做好上場的準備,能夠把握住上場的機會,發揮自己的最佳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