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甲熱話/美斯誓破

時間:2021-04-10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巴塞隊長美斯。

  【大公報訊】C朗拿度3年前離開皇家馬德里時,曾向巴塞隆拿宿敵美斯狠下魔咒?沒有C朗做對手下,美斯近3季6鬥皇馬,竟然罕見地完全沒有貢獻入球或助攻;明晨西甲隨時是最後一次出席「國家打吡」的美斯,肯定要乘近月重上巔峰之勇態,力爭打破「C朗魔咒」之餘,更重要是協助巴塞勝出這場對爭標具決定性影響的「六分波」。

  美斯出道至今曾分別在西甲、西班牙杯、西超杯及歐聯合共44次出戰皇馬,紀錄為射入26球和送出14次助攻,不過走勢卻有點虎頭蛇尾,首27次對皇馬已攻入21球,但之後的17場卻只入5球,對上一次鬥皇馬時有「士哥」,已經是2018年5月西甲主場打和皇馬2:2。當年夏天C朗離開皇馬轉投祖雲達斯後,美斯的「國家打吡」表現更直線下跌,在4場聯賽及2場西班牙杯「食白果」之餘更連助攻也欠奉,令人摸不着頭腦。

  國家打吡攸關爭標

  今屆歐聯分組賽巴塞與祖雲同組,首循環在C朗因新冠肺炎而缺陣下,美斯一射一傳助巴塞作客贏2:0,之後主場之役美斯終與C朗再度同場較量,結果美斯沒有入球或助攻,C朗卻憑12碼「梅開二度」助祖雲贏3:0,令美斯黯然無光。合約今季屆滿的美斯,會否留在巴塞仍屬未知之數,故明晨有可能是其「國家打吡」的最終章,在公在私,當然希望延續踏入2021年後聯賽轟入16球之腳風,用入球為巴塞帶來勝利。

  今季西甲形成榜首馬德里體育會、次席巴塞與第3位皇馬「三頭馬車」之勢,巴、皇分別只落後馬體會1分和3分,今戰哪一方勝出都可以暫時登上榜首。主場的皇馬近兩個月未逢敗績,但後防屬嚴重隱患,除沙治奧拉莫斯和丹尼爾卡華積因傷缺陣外,華拉尼亦因確診新冠肺炎而避戰,防線大執位下固然會有影響。近14場聯賽13勝1和的巴塞,雖有碧基傷愈候命,但主帥朗奴高文或續以法蘭基迪莊串演中堅,在勢頭比皇馬更強之下值得一博,可買「讓球」巴塞讓平/半的上盤。(NOW632及611台明晨3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