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曼城首奪歐聯形勢佳

時間:2021-02-24 04:25:16來源:大公報

  圖:曼城主帥哥迪奧拿。

  哥迪奧拿曾帶領巴塞隆拿贏過兩次歐聯,但之後執教拜仁慕尼黑和曼城的7年時間,雖然拿下多達15項錦標,但偏偏就是欠缺歐聯,這亦成為他以及曼城球迷心中的一條刺,如今球隊處於巔峰狀態,適逢列強紛紛遇上困境,故此哥帥可謂已經沒有藉口再次失敗。

  當年哥迪奧拿帶領的巴塞,坐擁美斯、沙維、恩尼斯達等天之驕子,但也令人覺得是巴塞為哥帥帶來歐聯,而非哥帥領巴塞贏取歐聯,事實上之後他在拜仁和曼城雖贏盡國內錦標,但在拜仁3季都在歐聯4強止步,在曼城暫時4季更加從未超越8強,遂令不少人質疑歐聯奪冠的能力。

  不過,時機終於在今屆來臨。西甲兩大班霸皇家馬德里與巴塞,各自在內憂困擾下水準起伏不定,國內對手利物浦一沉不起,車路士在新帥率領下仍在探索方向,法甲巴黎聖日耳門兩大主將、尼馬及迪馬利亞傷勢未明,意甲祖雲達斯的霸氣消減,即使是上屆盟主拜仁,今季也出現後防「漏水」的情況,若稍後有機會碰頭的話無疑是哥帥的佳音,今季不吐氣揚眉捧杯,尚待何時。\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