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賽前論戰/馬高路斯力爭歐聯代表作

時間:2021-02-24 04:25:15來源:大公報

  圖:慕遜加柏主帥馬高路斯。

  【大公報訊】首次打入現制歐聯16強的德甲球隊慕遜加柏,將於明晨的首回合移師匈牙利布達佩斯作主場,希望從如日方中的曼城身上先佔甜頭;帶領慕軍挑戰這項不可能任務的,就是正在「上位」的馬高路斯,這位將於來季晉身豪門多蒙特的德國教頭,兩回合鬥曼城就當是「難度測試」,看看自己執教的程度達到哪個水平。

  球員時代司職後衛、出道於前東德萊比錫火車頭的馬高路斯,要算是近年迅速冒升的年輕教練之一。2017年接掌薩爾斯堡帥印首季即拿下奧甲聯賽錦標,並於歐霸杯殺入4強,過程中淘汰了未來東家多蒙特和意甲勁旅拉素,兩年任期內為球隊贏得兩次奧甲及一次奧地利杯冠軍。2019年馬高路斯回國執教慕遜加柏,協助球隊取得聯賽第4名出線今屆歐聯,還令慕軍首次亮相歐聯現制下的淘汰階段。

  今季慕遜加柏亦屢有佳作,曾在德甲主場挫敗拜仁慕尼黑、RB萊比錫及多蒙特3大勁旅,亦在歐聯分組賽主場打和皇家馬德里,分組賽6仗入16球也僅次於曼城(18球)。然而,本月中慕遜加柏卻突然公布馬高路斯來季會離隊轉投多蒙特,球隊亦明顯受此影響,上場聯賽主場以1:2不敵緬恩斯,能否及時令球隊重拾士氣迎抗強敵,將是馬高路斯執教功力的又一評核。

  宜博「藍月亮」「讓和」

  慕遜加柏史上只曾一次在中立場與英格蘭球隊交鋒,就是1977年歐冠杯(歐聯前身)決賽以1:3負於利物浦,是項賽事對上一次在淘汰賽亮相就是翌年的4強,雖然主場之役贏2:1,但作客輸0:3而出局,今次的首回合對曼城卻失掉主場地利,形勢更見兇險,只好把希望放到在分組賽射入5球的法國鋒將柏利亞身上。

  不過,所有賽事創下18連勝紀錄的曼城,將有主將奇雲迪布尼復任正選,上仗英超對阿仙奴時休息的菲爾科頓和洛迪卡斯簡迪也勢必重新亮相,還有傷愈的球隊歷史神射手阿古路亦會候命,帶回領先優勢只是多少的問題,「讓球主客和」曼城[-2]的和有不錯回報,可以考慮。(NOW643台、有線656及616台、無綫myTV Super 303台明晨4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