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熱話/施蒙尼帥位穩值車路士借鏡

時間:2021-02-23 04:25:25來源:大公報

  圖:施蒙尼於2011年底接掌馬德里體育會帥印。

  【大公報訊】馬德里體育會與車路士可算是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球會,前者穩定;後者常變。馬體會近10年持續由施蒙尼領軍,但他上任至今便見過10人正式或臨時坐上車路士帥位,施蒙尼在資金有限的困境下仍可持續帶領球隊在歐聯踢至較後階段,對於只管不斷大灑金錢的車路士來說,多少值得借鏡。

  施蒙尼於2011年底接掌馬體會帥印,2013年至2014年球季成功打破皇家馬德里與巴塞隆拿的壟斷局面,勇奪西甲錦標,該季亦殺入歐聯決賽,但加時後不敵皇馬。之後,施蒙尼多次協助馬體會躋身歐聯8強或以上,包括2016年第2次闖入決賽,但在互射12碼負於皇馬,即使2017年至2018年球季分組賽出局,但轉戰歐霸杯最終也成功奪標。

  施蒙尼上任時,車路士的領隊是波亞斯,近10年過後,車路士正式或臨時已換過9次主帥,來到現在是今年初才上任的杜切爾。自從2014年的4強遭施蒙尼旗下的馬體會淘汰後,車路士在歐聯最多只達16強,而且全部16強比賽也未嘗一勝。上屆出局,本屆可能已換了新帥,當然難以吸取之前的失敗經驗以致屢戰屢敗,如今就只有期望杜切爾這支「特效藥」藥力夠強,帶領球隊近7年來首次在歐聯16強突圍。

  馬體會本季憑着穩定水準而一直在西甲領放,但最近走勢放軟,近4場聯賽只獲一勝,更剛於主場不敵利雲特而被破本季主場不敗之身,也讓宿敵皇馬步步進逼。明天凌晨歐聯16強首回合主場之役移師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進行時,將有烏拉圭後防主力荷西基文尼斯因傷倦勤,但其位置可由在西甲停賽的史提芬沙域代替,但另一守將維沙積高及鋒將恩歷克卡拉斯高亦因傷缺陣,還有中場赫達靴里拉確診新冠肺炎而避戰,但狀態大勇的蘇亞雷斯,應可威脅車路士大門。

  明天凌晨對陣取和局

  車路士自從杜切爾掌帥後未逢敗績,踢法也變得實而不華,此役如無意外會有中堅堤亞高施華及時傷愈,中場尼高路簡迪亦有望任正選夥拍佐真奴費路,有力爭奪中場控制優勢,先求不敗再回主場決生死,「主客和」可以取和局。(NOW643台,有線656、616台,無綫myTV Super 303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