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利物浦主場4連敗陷低潮

時間:2021-02-22 04:25:14來源:大公報

  圖:愛華頓球員李察利臣(左)擺脫利物浦中堅奧辛卡巴克,起腳建功先開紀錄。\法新社

  【大公報訊】「紅軍」利物浦的運程沒有最差、只有更差。這支上季英超盟主,在昨天凌晨的「默西塞德打吡」主場以0:2負於宿敵愛華頓,接近100年來首次嘗到聯賽主場4連敗之餘,並有繼續串演中堅的隊長佐敦軒達臣傷出,新加盟的奧辛卡巴克要為首個失球負責,再次凸顯中路後防絕對是利物浦本季的大敗局主因。

  利物浦今仗以軒達臣夥拍借將卡巴克扼守中路,結果雙雙「出事」。開賽僅3分鐘,卡巴克便看漏了客軍球員李察利臣,讓該名巴西國腳接應占士洛迪古斯的致命直線「單刀」替愛華頓先拔頭籌。主隊本季的「傷中堅咒」就連客串的軒達臣亦難以幸免,於30分鐘因鼠蹊受傷而退下火線,由尼達利菲臘斯代替,與卡巴克組成「紅軍」本季第18對中堅搭檔,可惜在前線又遺失「見血刀」之下,於83分鐘再度失守,射門被救出後,客軍射手卡維特利雲衝前欲補射但意外碰到阿歷山大阿諾特而跌倒,球證判罰12碼讓基菲爾施古臣射入「保險球」,即使後者與卡維特利雲兩主力只是後備登場,但愛華頓仍足以自1999年來首次在晏菲路高奏凱歌。

  利物浦在聯賽主場已遭逢4連敗,是自從1923年12月以來首次,同時也是繼1928年至1929年球季的愛華頓後,首支爭取頂級聯賽衛冕球隊經歷主場聯賽4連敗。今戰之前所有賽事23次對愛華頓錄得11勝12和的利物浦,亦結束與同一對手交鋒的最長不敗走勢,賽後仍居聯賽榜第6位,但已被愛華頓追至同樣40分且多踢一場,暫時還比阿士東維拉多失分,面臨來季無緣歐洲賽之虞。

  或無緣來季歐洲賽

  華基爾雲迪積克、祖高美斯、祖爾麥迪比和法賓奴泰華利斯同告受傷,如今「第5選擇」的軒達臣又進入醫療室,20歲的卡巴克似乎「未夠班」,看來領隊高洛普下一個寄託,便是冬季從普雷斯頓來投的另一新中堅賓戴維斯,但這名仍未為利物浦作「地標戰」的25歲球員,對球隊是禍是福,暫時只有天知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