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父母刻意安排免傷兄弟情

時間:2021-02-21 04:24:55來源:大公報

  白賴仁兄弟可說是與生俱來的網球王者,父母都是「握拍搵食」,兩兄弟年僅6歲便合作拿下生命中首個錦標,成長時候已形影不離,父母甚至會刻意避免兩人在單打比賽中互相對壘「傷感情」,除了天生的心靈相通外,一對天衣無縫的好拍檔亦需要後天的好安排。

    兩人的父親韋尼是一名網球教練,求學時期曾是大學的首席單打球手,亦參與雙打比賽;母親嘉菲則是一名前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球手,曾試過全美排名第11位。麥克和波比在兩歲時已拿起球拍,在家中客廳打氣球玩樂,6歲時參加兒童組比賽拿下男雙冠軍,8歲時便立下宏願,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為目標。

  為讓兒子專注於網球、學業和彼此關係,兄弟自小就在沒有電視的環境下成長,悉心栽培成「二為一體」,若然兩人參加單打比賽時要對壘,父母便會梅花間竹地安排其中一人退賽,以免分出勝負令彼此產生心病。

  進入史丹福大學時,兩人獲分派不同的宿舍,但波比也會到麥克的房間「打地鋪」,乃至成年後他們也會有共同的銀行戶口,每天仍然有緊密聯繫,長年累月、一點一滴真正達到「心心相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