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排漳州集訓備戰奧運

時間:2021-02-20 04:25:05來源:大公報

  圖:郎平(右二)了解訓練基地規劃。\女排官方微博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福建省漳州市相關官員18日在該市中國女排公寓會見了帶隊前來集訓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和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賴亞文,向她們詳細介紹了漳州「中國女排娘家」基地項目的總體規劃和建設情況,並致以「娘家人」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福。

  中國女排教練以及隊員們17日再次集結漳州,開始為期40天的集訓。這是中國女排第47次來到「娘家」漳州基地。

  此次參加集訓的隊員共有20名。此次的隊伍駐地為新中國女排公寓,這是2017年投入建設的新中國女排公寓落成後第一次迎來中國女排。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女排已經一年多沒有參加國際大賽。主教練郎平表示,這在她排球生涯中還是第一次,給隊員和教練帶來了挑戰。在她看來,女排精神和抗疫精神有相通之處,她尤其欽佩很多「90後」年輕人在關鍵時刻的擔當。

  東京奧運會計劃今年7月舉行,中國女排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戰。

  郎平認為,由於自己和對手的狀態都有很多不確定性,這屆奧運會對中國女排最大的挑戰將是臨場應變。

  漳州是中國女排的「娘家」、冠軍的「搖籃」。2020年年初,漳州市決定實施漳州「中國女排娘家」基地項目,到2023年完成項目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