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同工同酬 英巴足總作先鋒

時間:2021-01-2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C朗拿度(左)與美斯在球壇的名利之爭相當激烈。

  女子職業運動員的「正職」收入,向來較男運動員相去甚遠,為此一些女運動員近年都在爭取與男性同工同酬,表表者當數應屆世界足球小姐、美國女足主將拉賓奧兒,不過在她成功爭取之前,巴西和英格蘭已先行一步,旗下的男、女子國腳獲同等報酬。

  在收入排行榜中敬陪女子十大末席、唯一打破網球手壟斷局面的美國女足國腳阿歷絲摩根,從比賽所賺的佔其總收入不足一成,絕大部分收入是由贊助商「出糧」。以拉賓奧兒為首的一班美國女足去年贏取世界杯後,積極向足總爭取和男足有相同待遇,但暫時仍未達目標。

  不過,她們的巴西和英格蘭同業就早一步獲足總調整和男子隊得到一樣的薪酬。巴西足總透露,從2020年3月起已將女足的獎金和出勤費上調至和男足看齊,英格蘭足總更比巴西早兩個月已實行無差別待遇。澳洲、新西蘭和挪威足總就表示,會收窄男、女國腳之間的待遇差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